2009年2月27日

Safari 4 Beta for Windows 送你一字:差!

Safari 4 Beta for Windows蘋果公司昨日推出新一代的瀏覽器 Safari 4 Beta 試用版(有 Windows 佮 Mac OS X 二種版本)。根據老刀掠 Windows 版轉來用的感想,只有一个「差」字會當形容。

雖然 Safari 4 顯示網頁的速度實在緊甲驚死人,可惜毋但 Unicode CJK Extension B 的相容性歹(顛倒較輸 Safari 3.2),這个應用程式佇執行緒佮記憶體管理方面,嘛是予人失望。執行 Safari 4 了後,CPU 使用率一直攏佇 98-100% 中間跳來跳去,系統嘛變甲頓頓、袂順。上差的所在是:若是你共 Safari 4 關掉,Safari 竟然會「留戀」佇背景(記憶體內底)毋肯離開:仝款食掉 98-100% 的 CPU 使用率、系統猶原頓頓,除非利用 Ctrl-Alt-Delete 叫出「工作管理員」強迫共 Safari 結束,才會當解決系統頓頓的問題

老刀的電腦雖然毋是上新、上緊,但是這款的設備:

  • Athlon64 3500+ (2.2GHz)
  • 2.0 GB RAM
  • ATI Radeon 9700 Pro 顯示卡

佇 Windows XP Pro 頂頭執行,已經比蘋果公司公布的系統需求「500-MHz Pentium 級或更好的處理器、256MB 記憶體」好幾十倍啊!系統頓甲這款程度,蘋果公司推出這个物件,敢會傷趕緊?

總講一句:這款「半成品」,實在無法度叫老刀推荐逐家掠來用啦!

5 則留言:

kevine 提到...

我在vista之下用的倒是還不錯~

老刀 提到...

我無 Windows Vista,只好踮 XP 內底試用,可惜結果是予人失望啊!

匿名 提到...

這是新瀏覽器的做法...沒辦法啦
速度和資源不能兼得
在chrome/chromium中可以用single process降低資源

洪國峰 提到...

我用的是 Window XP
無發生CPU異常的情況
記憶體占用與 Firefox 相差無幾
使用上非常地順暢

UniQ 提到...

您好
我也留下我的經驗提供您參考~

我的系統
C2D 2.13GHz
3GB ram
vista ultimate
GeForce 9800GT
使用safari 4.0

開啟中的軟體
FTP serv (Filezilla serv)
Foobar
msn
bitcomet (下載中)
cForceSpeed
Google Chrome

大概是這樣

cpu使用率大概是20~40%左右跳動
ram吃了1.77GB

系統使用很順,並不會頓~
網頁真的開的超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