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

OpenVanilla 0.9 for Mac OS X 徵求測試者

轉貼一篇佮 OpenVanilla 新版有關係的「舊」消息(原文佇遮):
Hi,
經過快一年的休息,我們最近又重新啟動了 OV 0.9 的相關工作。我們現在想徵求幾位測試者,來試試看現在的 OV 0.9 code 是否能正常使用。
有幾個要先說明的地方是:

1. 測試是以目前放在 branches/0.9-Oranje 的 code 為主
2. 目前 0.9 的 code 只有 0.8 的輸入法部分,沒有簡繁轉換 filter、沒有相關字詞功能
3. 沒有localization
4. Config 需要用手動設定
5. 沒有安裝包,需要手動 copy 至相關位置

我們目前預計測試的幾個模組包括了傳統注音、行列、藏文、Esperanto、Unicode等數種。泛用跟POJ兩者可能會排稍晚才進入0.9的build system中。

如果有意願的朋友,請跟我們聯絡。我的 email 是 lukhnos {在} gmail {點} com

Thanks!

d.
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來去共 OpenVanilla Team 的主持人 lukhnos 報名。

這幾工因為咧拍拚工課的代誌(時機歹歹,拚經濟較要緊啦),所以一禮拜攏無貼出新的消息,真是歹勢。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嘿呀,我嘛咧想講這幾工呔會攏無看著老刀樣(さま)咧寫文章。^^原來是咧拚經濟。....這是應該的。

祝老刀樣金銀財寶逐項來,事事項項攏順序。^^

ps.原來咱彼本官版台語字典的討論區頂懸拍CJK ext-b的字會走袂出來,莫怪我想講老刀樣的留話哪會怪怪,叫是是我font灌傷濟,firefox戇去,干焦出扌字。....原來是這个原因。....佳哉彼工我是用A+B拍字法,無直接共ext-b的字拍起去。

midismilex

老刀 提到...

midismilex,

現此時支援 Unicode CJK extension B 的網站毋是介濟,就連本站「老刀烏白講」這馬咧用的 blogger (blogspot) 服務嘛無完全支援(猶有淡薄仔問題)。因為使用 Unicode CJK Extension B 的用戶實在傷過少啊。

所以教育部討版若欲改甲完全支援 Unicode CJK extension B,應該是一件大工程,反勢愛「停機」大修幾工,就看怹是毋是有心欲做矣。

匿名 提到...

原來欲寫台語blog閣愛注意這个問題。..佳哉我猶閣佇咧準備階段,若無這聲就我苦矣。^^

有當時仔嘛看無啥有教育部這馬是按怎??字典欲創予好,毋趁這幾冬,無是又閣欲等來亂的彼號人來才欲閣做hiok??....抑是in只是欲應付國校丶國中囡仔的教材袂亂七八糟??....有當時仔攏想欲共in講,代誌嘛干焦做一半,毋閣看著討論遐的人數,又閣勼轉去矣。....閣看著一个好耍的現象,奇咧,會曉用教羅丶漢羅的人這站仔攏無啥咧寫文章矣??....哪會按呢??..看攏無。><"

midismilex

老刀 提到...

midismilex,

其實寫台語 blog 無啥撇步,只是愛注意用著 Unicode CJK Extension B (Ext-B) 罕用字的時陣,為著瀏覽器的相容性設想,建議改用「Unicode 內碼表示法」代替。

我已經共詳細的說明留佇教育部的討論版內底。歡迎來去這个所在參考:

http://twblg.dict.edu.tw/testforum/posts/list/15/26.page

匿名 提到...

了解。^^

等我欲寫新聞的時才講。^^ 多謝老刀様(さま)指點。^^

midismilex