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12日

先探 Fedora 9 新功能


除了 Mac OS X、Windows 以外,誠濟人知影老刀嘛是 Fedora Linux 的愛用者。代號 "Sulphur"(硫黃)的新版 Fedora 9 預定將佇 5/13 正式推出。新版有一寡功能是老刀誠期待的,親像講:
  1. Kernel 2.6.24 系統核心。
  2. GNOME 2.22,包括一个叫做 Cheese 的 webcam 應用程式,會當來利用身邊的 webcam 翕相抑是錄影。
  3. KDE 4.0.2。
  4. Compiz,這个上新、媠化的桌面管理程式,會當佇 GNOME 佮 KDE 啟動【老刀註:毋知影佮 Mac OS X 10.5 (Leopard)、Windows Vista 比起來是啥物上媠?】。
  5. 採用 OpenJDK 6 做預設的 Java 環境(IcedTea 7 猶原有附佇 Fedora 內底,但是需要家己安裝)。
  6. OpenOffice.org 2.4。
  7. 支援 ext4 磁碟格式。
想欲了解詳細的介紹,歡迎去看 Fedora 9 的 Release Note。結果如何,老刀掠轉來用了後,會閣來共逐家報告。

2 則留言:

Tasuka 提到...

有了這麼多種的 Linux 版本,最後我還是用 Slackware 而且我是從 1.0 用到現在的 12.0 (12.1 download 可是沒有機器可以),Redhat 的 rpm 對我這種喜歡自已 compile 的人(不相信別人吧)實在不是太友善,而 apt-get 也是一樣,只有 tgz 簡單才是最好的。而"肥多拉“實在真的是太肥,而且機器要求也越來越高了,Slackware 只要 i486 就可以跑得很好了,因為我是專門用老機器跑 Linux 。

老刀 提到...

若是嫌 Fedora 傷肥,其實嘛有誠瘦的 spins(變體)會當使用。親像 Live CD 這款的物件,Fedora 嘛會使做。

Linux 欲灌佇啥物機器,我認為愛看用途啦。較早我佇公司利用 Linux 當做 FTP 佮 SMB server(使用公司報廢的 i486 佮 Pentium-90 電腦),所以肥肥的 X server 佮 GNOME、KDE 這款圖形介面我就攏無安裝,按呢 Linux 就會變甲真瘦啊。

共你講一个秘密:其實 Slackware 嘛是我第一款使用 Linux 的系統。佇 CD 燒錄機猶袂普遍的時代,用數十片 floppy disks 才會當共 Slackware 灌起來,想起來嘛是真恐怖啊,呵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