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3月10日

「老刀烏白講」當選中時嚴選部落格

3 月的大選猶閣咧進行,馬、謝 2 人相戰難分難解,毋過另外一場「選戰」嘛咧進行中,而且已經有了好結果。

今日老刀接著中時部落格來批通知,本站「老刀烏白講」已經當選怹這禮拜 5 个嚴選推薦的部落格之一。可見「文以載道」,毋管是用啥物款的語言來寫文章,會來認同就是對本站內容品質的肯定。

老刀踮遮閣一擺感謝逐家。恁的支持,是我繼續用台語創作的動力。

7 則留言:

Jimmy Wu 提到...

幹的好呀老刀! :)

老刀 提到...

刀射(多謝)!

Arrow Chung 提到...

我是一個香港的讀者。雖然不是能常常看得明白你的台語,但是知到你得到了中時的嚴選部落格我也很替你高興。加油!

也許我也該試試轉用廣東話開部落格,畢竟這是我的「母語」嘛。

Jimmy Wu 提到...

to Arrow,

我覺得你可以嘗試看看,因為對中文讀者來說,
粵語大部分也是以繁體中文書寫,
當然部份用字不同,不過以我常看香港漫畫來說,
幾乎理解上沒有什麼困難喔~ :)

老刀 提到...

to arrow chung:
首先謝謝您閱讀我的文章。

雖然我的文章是用台文寫成,但不致造成太大的閱讀障礙。但為考量非以台語為母語的讀者們,如果閱讀過程遇有不解之處,請不吝留言,我必會盡快回答。

fauztw 提到...

你好!我是在找Safari 3.1版時來到這個部落格,非常感動!因為我的夢想就是有朝一日,能夠使用台灣閩南語甚至客語來寫科技文章!台語我講得不好(和現在很多年輕人一樣),客語不是我的母語,我還不會講,但很想學。

現在我還沒有能力寫台語文,寫一段話都要查字典。看到已經有人這麼做了,非常高興!
而且剛好我也是行列輸入法的使用者,我是PTT行列輸入法的板主,有空的話也歡迎來看看。:)

老刀 提到...

to fauztw:

頭先愛先感謝你的光臨。

真歡喜咱攏是行列輸入法的使用者。我一路對較早行列 40 鍵版學起,到今流行的 30 鍵版,前後算起來已經有 16 年。著是因為用行列輸入,所以遮會凍用伊來拍台文(因為台語文字有真濟是收佇 unicode 內底,若無,我根本無法度用注音共遮呢濟字拍出來啊(因為毋知影漢語愛按怎念),哈哈。

毋閣老刀已經是有歲的人啊,「PTT 版」愛按怎入去?因為我無咧用 BBS(應該是愛透過 telnet 軟體吧?),毋知影 PTT 咁有親像 IRC channel 這款的服務,會凍予我入去佮你開講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