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27日

共 iTunes 音樂資料庫徙去別位的方法

相信包括你我在內的足濟朋友已經共 iTunes 設定做預設的音樂播放程式。iTunes 音樂資料庫的位置一般是固定佇使用者檔案夾的「音樂」(Windows 版的 iTunes 音樂資料庫佇「我的文件\我的音樂」)內底,雖然方便,但拄著需要共音樂資料庫徙位的時陣(親像欲拷貝一份音樂資料庫去外接硬碟,方便重灌系統了後閣再拷貝轉來),不止是音樂本身,包括你的「喜好程度」評等佮「播放列表」若會當改設去新的位置,就是一位方便的代誌。

最近蘋果公司公布的技術支援文件(有分 Mac 版Windows 版 2 篇),有說明變更音樂資料庫所在的方法。老刀來佮步數寫踮下跤:
第 1 階段:
  • 進入 iTunes 的「偏好設定」(Windows 版的 iTunes 請進入「編輯」->「喜好設定」),點「進階」標籤下跤的「一般」,共「保持 iTunes Music 檔案夾的整理狀態」拍勾了後,選「好」(Windows 版請選「確定」),如圖。
  • 留淡薄仔時間予 iTunes 整理你的音樂。
(Mac 版本 iTunes「偏好設定」)
(Windows 版本的 iTunes「喜好設定」)

第 2 階段:
  • 閣再進入 iTunes「偏好設定」(Windows 版是「喜好設定」)的「進階」標籤,點正手爿的「更改」。
  • 替「音樂資料庫」檔案夾指定新所在。
  • 選 iTines「進階」選單的「統整資料庫」。
(Mac 版 iTunes 的「進階」選單列)

(Windows 版 iTunes 「進階」功能表)
  • 你的電腦應該會出現下跤的警告,毋免驚,共伊「統整」落去著好。
  • 共舊的音樂資料庫徙去「垃圾筒」(Windows 的「資源回收筒」)清掉。

4 則留言:

Lin rAphael 提到...

挖溝細看謀
統整資料按下去到底ㄟ變成蝦密款?
看了霧煞煞..我不敢亂按
上次按了轉換ID3標籤差點吐血
本來都沒亂碼按下去全變成亂碼怎麼按也按不回來
ㄟ賽請教一個問題嗎?就是統整資料按下去會變成蝦密款?

老刀 提到...

「統整資料庫」是用來搬 iTunes Music 資料庫用的功能,應該未去動著資料庫內底的資料。

雖然我無咧用 MP3(攏用 AAC 格式),轉 換 ID3 變亂碼應該是編碼格式錯誤的問題。iTunes 「輔助說明」內底有講著變更 ID3 的編碼變做 Unicode 的方式,你會凍去參考看覓。

匿名 提到...

不好意思我想問一下
我開啟iTunes,出現下列的訊息,
『無法找到或建立必要的iTunes資料夾。這個資料夾的預設位置是位於『我的音樂』資料夾內。』

我有從灌過可是還是不行用
我的電腦找不到"我的音樂"這個資料夾
請問你知道要怎麼解決嗎
謝謝

老刀 提到...

佇 Windows 下跤,「我的音樂」應該是佇「我的文件」內底。你若揣無「我的音樂」,揣英文的 "My Music" 資料夾意思嘛是仝款。